很妙的比喻 【風短篇】這叫做強姦


我有個朋友,不知道為何,莫名其妙的受歡迎。

他受歡迎的程度,讓我這個頗受他恩惠的人都感到忌妒。


有一天,她對我抱怨:「這樣的狀況真的好煩啊!」

我心中帶著酸味回她道:「受歡迎的傢伙都是這樣的啦,哪像我貌不驚人,根本沒人會跟我說愛我。」

誰知道我那朋友重重的嘆了口氣,道:「愛我滿天下,真心能幾人呢?」










我對她的不知足真是有點惱火,問她道:「都這麼多人都對妳示愛,妳還嘆氣嘆個屁啊?」

「話是這樣說沒錯,可是他們對我示愛的方法都很奇怪。」我朋友落寞的說。

「奇怪?怎麼奇怪?」











「嗯,比如說,昨天有個傢伙為了向大家證明他很專情,所以就跟大家宣布說,他很愛我。」

「可是,愛我和專情有什麼關係呢?我不能理解昨天那傢伙的邏輯。」

我點點頭,這邏輯我也不能理解。

「再說大前天,有個傢伙偷了西瓜被抓去警察局,他高聲對警察說愛我,警察就把他當場釋放了。」

「什麼?這...這是什麼狀況?警察放人的理由是什麼?」我驚訝不已。

「警察的理由是,愛我的人怎麼會是壞人呢?」我那朋友眼中閃出迷惑。







「好吧,扣除這兩個特例,我記得上個月有幾百個人一起說愛妳,這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!」我安慰她道。

「似乎是這樣,但是那些人沒一個追過我,我連他們是誰都不認識,更重要的是,他們向我示愛完之後,就跑到一個富翁家去領錢了。」

「喔!原來是這樣啊!看來是這個富翁想追妳。」我恍然大悟,原來是有個富翁想要追我這朋友。

「是嗎?」我那朋友眼神中又流露出令人疼愛的哀傷。

「怎麼會不是呢?」我笑道。







「可是,過幾天,對街的富翁也招集幾百人到我家向我示愛!兩人似乎在互別苗頭。」我朋友說出了她面臨的窘況。

「那這樣不好嗎?有兩個富翁在搶妳呢!」我安慰她道。

「這怎麼好呢?上上個月比賽寫情書,上個月比賽示愛人數,聽說這個月比賽誰可以先牽到我的手。」我那朋友露出如小鹿般驚慌不定的恐懼。

「啊!要牽手也得先經過妳同意啊!」聽到這我倒有點生氣了。

「我怕的是,他們下個月會比賽誰先跟我上床。」朋友說到這邊已經淚眼盈眶,

無助的手抓著我,讓我心疼不已。






「真是這樣就太過分了,這根本不是示愛,這是強姦!」我怒氣勃發。

「你看,他們又來了!」這時候,外面人潮忽然多了起來。

「我跟他們說去!」我大踏步走出去。


走到外面,我也嚇了一大跳,外面的人之多,讓我有種想退縮的衝動。

「你們這樣是不對的。」我低聲質疑,氣勢無比的弱。

「哪裡不對,我愛她哪裡不對?」外面上千人居然同聲同氣的說出同一句話。

「你們這不是愛,是強姦!」我一邊說一邊後退。

「這傢伙污辱我們也污辱了女神,居然說愛是強姦,打他。」眾人還沒喊完,我早就拔腿飛奔,逃離了現場。






「太可怕了!」我躲回屋內。

「怎麼辦?他們一群人現在要求跟我牽手,要我絕對不能拒絕。」朋友無助的看著我。

「這叫做強姦!這叫做強姦!」我喃喃自語。

「你幫幫我吧!」朋友握著我的手,手心的汗是求救的訊號。

我看了看她無辜的眼神,再回頭看看外面那群如狼似虎的人群,無奈的嘆氣,留下愧疚和一句沉痛後,我轉身離去。














「台灣,對不起,我幫不了妳這個忙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